著名行为经济学家Jack Knetsch教授访问经济学院
发文时间:2011-06-01

  2011年5月23日,国际著名行为经济学家、加拿大Simon Fraser大学经济系Jack Knetsch教授访问经济学院,经济学院院长杨瑞龙教授会见,王湘红副教授陪同。杨瑞龙院长对Jack Knetsch教授的来访表达了欢迎之情,并希望他能在行为经济学领域与我院教师开展多方面的合作,Jack Knetsch教授表示希望以后有更多机会来经济学院访问,他还参观了经济学院行为经济学实验室。
  随后,Jack Knetsch教授为经济学院师生发表了一场高水平的学术演讲,阐述了行为经济学的历史、发展现状、政策应用和意义等,并与我院师生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演讲由王湘红副教授主持。

演讲人简介:
  Jack Knetsch教授是哈佛大学经济学博士,现为加拿大Simon Fraser大学经济系、资源与环境管理系荣誉退休教授。他是国际著名行为研究、环境经济学和政策分析专家。他的论文发表在多本国际核心期刊,包括American Economic Rev., J. of Political Economy, Quarterly J. of Economics, J. of Economic Perspectives, J. of Economic Behaviour and Organisation, J. of Business, J. of Policy Analysis and Management, 和 Journal of Environmental Economics and Management等。Knetsch教授是经济学界被引用次数最高的学者,并入选全部四版《经济学家名人录》。他在世界各地知名学府和教育机构担任访问职务,包括南洋科技大学和新加坡公共服务学院等。

(编辑:王宝奎;核稿:丁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