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波士顿学院肖志杰教授访问经济学院
发文时间:2011-06-02

  5月31日下午,美国波士顿学院肖志杰教授访问经济学院。经济学院院长杨瑞龙教授、院长助理郑新业副教授、韩松副教授、宋枫博士等陪同会见。
  肖志杰教授在明德主楼728室发表了题为“Robust inference in nonstationary time series”学术演讲。演讲会由韩松副教授主持。经济学院赵国庆教授、孙文凯博士、王孝松博士等参加了会议。
  演讲中,肖志杰教授就当前国际计量经济学前沿问题中的协整检验、单位根检验等内容发表了自己的研最新究结果。
  演讲后,肖志杰教授与我院师生就单位根问题与平稳过程断点问题如何区别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肖志杰教授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数量经济学专业,获硕士学位,1997年获得耶鲁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主要研究和教学领域为计量经济学理论,时间序列计量经济学,金融计量经济学,半参数及非参数统计, 稳健统计分析, 实证宏观经济学。曾任教于美国伊利诺依大学经济系,2004年起在波士顿学院经济系任教。它已在国际著名的经济学和统计学杂志发表了30多篇论文。现担任“Journal of American Statistical Association”,“Econometric Theory”, “Econometrics Journal”,“ Economics Bulletin”,“Statistics and Its Interface”等学术杂志编委。曾获Multa Scripsit Award in Econometric Theory,Cowles Foundation for Research in Economics,Boston College Distinguished Junior Scholar Research Award(2007), Research Award for Excellence of University of Illinois in Urbana-Champaign(2000),Incomplete List of Excellent Teachers of University of Illinois in Urbana-Champaign(1998,1999,2002,2004)等各项奖励。

(编辑:王宝奎;核稿:丁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