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范德堡大学Eric Bond教授作客世纪经英论坛
发文时间:2011-05-26

  5月23日,美国范德堡大学Eric Bond教授作客世纪经英论坛。以Tariff Binding Overhang: Theory and Evidence from the WTO为题为我院师生作了学术演讲。

  Eric Bond教授从在面对异质性政治经济冲击时,国家之家的不对称性会影响各国在多边贸易协定下最优关税约束的选择为切入点。演讲首先从理论层面界定进口国相对规模以及比较逆势程度与最优关税约束之间的负向联系。在此基础上利用来自WTO的经验对理论假说进行检验。结果表明,随着进口国相对规模的增加和比较逆势程度的提高,最优关税约束水平会增加。在最优贸易协议下,保留关税约束差额或关税灵活性的成本随着国家相对规模和政治不稳定性程度的提高而提高,并认为,小国倾向于将实际关税设定在关税约束之下。

  演讲由经济学院于春海副教授主持,并且经济学院赵勇博士等听取了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