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校友班级联络人聘任仪式暨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文时间:2014-12-19

     12月14日上午,经济学院校友班级联络人聘任仪式暨第一次全体会议在明德主楼728会议室召开。出席会议的有中国人民大学原副校长、经济学院院友会会长杜厚文教授,经济学院院长张宇教授,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关雪凌教授以及百余位返校的人大经济学院校友班级联络人。关雪凌教授主持了此次会议。

 

    杜厚文教授向与会院友表示了诚挚的欢迎与亲切的慰问,介绍了中国人民大学的历史沿革和经济学院的发展历程,对经济学院在加强学科建设和人才引进等方面的工作成果表示了由衷的肯定。杜厚文教授向院友们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进一步加强院友之间的交流联系,希望院友常怀感恩之心,为母校和学院的发展做出贡献。最后,杜厚文教授表示,经济学院将会密切关注每一位校友的发展,并再次代表经院全体师生向与会院友表达热烈的欢迎。

 

    经济学院院长张宇教授向与会院友介绍了经济学院的整体状况,包括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情况。张宇教授对人大经济学院继续保持经济学教育研究的领先地位提出了几点建设性的意见,要高举马克思主义旗帜,坚守马克思主义阵地,同时广泛学习吸收西方经济学的长处,扎根中国现实,促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思想的崛起。张宇院长表示,希望通过经院人的共同努力,把经济学院建设得更好,为国家的发展做出贡献。

 

 

    随后,张宇教授宣布班级联络人名单,由杜厚文教授为院友班级联络人颁发聘书。会场氛围十分热烈。

    受聘的院友代表发言。1977级政治经济学本科班联络人徐茂魁老师分享了自己在学校时的经历并表达了深深的感激之情,他题诗一首并送给经济学院。1979级潘锦棠院友追忆往昔,抒发了对恩师的怀念,并表示永远是经济学院的学生。1984级陈少游院友介绍了自己组织的“校友杯”羽毛球赛,并鼓励各位院友勤加锻炼拥有健康的体魄。1985级杨涛院友回顾了大学的青葱岁月,号召各位院友为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1990级硕士宗良院友感叹在母校收获良多,同时也号召各位院友以不同的方式回馈母院,最后他赋诗两首送给经院。1992级蔡挺院友提出了要以经院为纽带紧密联系各位院友互帮互助的美好期望。2005级硕士王辰院友表示,经院永远是一代代学子的精神家园。2002级罗璇院友讲到02国管基金的发起过程和宗旨,表示全班同学将继续尽绵薄之力,争取为经院的师弟师妹提供更多帮助。院友代表发言结束,台下发出热烈的掌声。

 

    之后,大会进入第二环节,由院友会秘书处李佩洁向各位院友介绍了院友工作开展的状况以及班级联络人平台建设的设想,包括院友基本情况、院友理事会建设、院友品牌论坛、周年返校接待、院友刊物以及新媒体建设,希望大家共同努力,共同推动院友工作的发展。

    随后,院友们就班级联络人如何开展工作以及对院友工作和学院其他工作的建议展开讨论,大家各抒己见,建言献策,讨论十分热烈。蔡挺院友提出加强信息共享建立互助平台。罗璇院友表示,可以通过成立捐赠以及提供实习岗位等方式帮助毕业生。丁华民院友提出建立创业孵化器、提供良好创业环境。温志敏院友认为,不仅要建立创业平台,更要立足学院逐步扩大至学校。张旭宏院友提出了建立院友微信群,挂牌院友之家的建议。曹荣院友建议建立校友商务平台,举办人大创业联盟年会。周杰院友建议基于学院网站建立活动交流平台,整合互联网条件下的人力资源。

    最后,大会在集体合影中落下帷幕。院友对此次联络人会议评价很好,希望借此平台进一步增进全体院友的交流,引导院友更好的为母校和母院的发展建设贡献力量。

(编辑:陆美贺;核稿:王宝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