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关雪凌教授主讲 “普京的世界和俄罗斯的未来”读书分享会
发文时间:2015-10-23

   10月22日,由共青团国际关系学院委员会主办、国际关系学院学生会承办的“普京的世界和俄罗斯的未来”讲座在国际关系学院学术交流中心新闻发布厅成功举办。 本次讲座由中国人民大学俄罗斯研究中心主任、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关雪凌教授主讲。


   讲座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展开。伊始,关教授从全局高度向同学们提出了世界经济正处于连续“危机”中的观点。随着国际关系和国际格局愈发紧张复杂,大国集团的利益角逐异常激烈,而普京则是其中一颗冉冉升起的政治明星。

   在简要的叙述了普京的政治魅力和人格魅力后,关教授引出了此次读书分享会的主题,也是她书写《普京政治经济学》这本新书的初衷:力图通过普京的世界探索一个大国的崛起应当遵循何种理念,从而建立起一个以国家利益为出发点的现实主义政治经济学的解释框架。

   关雪凌教授从自己的创作初衷和研究方法、热点话题与反思等多个角度与同学们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和深入的探讨,并分享了她在创作过程中体会到的诸多感悟。她深入浅出、旁征博引的优美叙述引发了同学们在学习普京政治经济学理念的过程中的广泛思考和共鸣。

 

   讲座最后的提问环节中,同学们积极踊跃发言,希望向关教授提出自己的疑问,进一步分享自己的想法和见解。五名同学抢到了机会,关教授妙语连珠地解答了困惑同学已久的问题。

   本次讲座的圆满结束,不仅使同学们有机会深入了解普京和他的政治经济学,更能引发同学们对世界经济格局更深层次的思考。与此同时,关教授的个人魅力和人生哲学,更能让同学们终身受益。


(原稿系国际关系学院戴润韬同学提供;编辑:陆美贺;核稿:李佩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