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第三十期学生业余党校成功开课
发文时间:2015-10-26

     10月21日下午,经济学院第三十期学生业余党校在明主728会议室成功开课。中国人民大学荣誉一级教授卫兴华教授主讲,经济学院分党委书记关雪凌主持本次党课并作开课致辞,分党委副书记徐景阳出席本次党课。

     关雪凌书记在开课致辞中表达了对本期院党校学员的殷切期望。关书记强调,党课学习不同于其他课程的学习,课程形式上灵活性和实践性并存,课程内容上严肃性和深刻性共在。她提出,同学们应当认真学习,努力实践,端正入党动机,加强党性修养,以优异的表现通过党组织对大家的每一次考核。正是有这样一批又一批新鲜血液的涌入,才使得经济学院的党组织历久弥新,充满活力。

     经济学院第三十期学生业余党校在百余名学员热烈的掌声中正式拉开帷幕。

     卫兴华教授站在老党员的视角现身说法,为大家讲述多年来为人、治学的丰富经历和深刻感悟。卫兴华教授回忆了革命战争时期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告诫同学们要饮水思源,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卫教授指出,真正的共产党人在任何时期、任何艰难困苦面前都能无私奉献,保持牺牲精神,这正是为共产主义信仰奋斗终生的热血和毅力。最后,他强调,在泥沙俱下的当今社会,必须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才能明辨是非,避免误入歧途。

     全体学员全神贯注,认真听讲,谨记“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的谆谆教诲,铭记“经世济民”“以天下为己任”的理想抱负。通过本次党课的学习,学员们提高了对党的历史的认识,加深了对党员义务的理解,增强了对党的理论的学习热情。同时,本次党课对我院进一步培养入党积极分子、深入开展学生党员发展工作产生了积极作用。


(编辑:陆美贺;核稿:李佩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