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关雪凌教授接受凤凰卫视采访
发文时间:2014-04-26

   4月18日,经济学院俄罗斯研究中心主任关雪凌教授就“乌克兰危机持续升温,大国博弈仍在继续”的主题,接受了凤凰卫视《新闻今日谈》栏目的采访,对乌克兰危机做出了深入分析和点评。

 

   采访中,关雪凌教授首先就大国博弈、乌克兰为何成为国际的“角斗场”等问题,从乌克兰的地理位置、地缘政治、战略地位、历史渊源等方面进行了分析,并结合乌克兰危机的发展历程和目前局势,指出大国博弈的最高准则是国家和民族的利益至上。她还对乌克兰危机的未来形势发展进行了预测,提出危机化解的两种可能途径:一是较理想的方式:乌克兰联邦化,东部地区高度自治;二是极端的方式,即乌克兰内战。最后,在经济全球化背景下,关雪凌教授对博弈各方的政治、经济利益诉求等进行了分析。


 

视频链接: http://v.ifeng.com/news/opinion/2014004/01d6373d-c0c6-4be6-b20a-dfb9103b026a.shtml

 

(编辑:王宝奎;核稿:丁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