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九州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山本健兒访问经济学院
发文时间:2012-05-02

  4月19日,日本九州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山本健兒教授一行访问经济学院,代表团成员还有该校共同教育项目前责任者稻富信博教授,国际交流委员会委员长川波洋一教授,经济工学专攻长矶谷明徳教授,留学生委员会委员长藤田敏之准教授以及留学生担当教员储梅芬讲师。经济学院院长杨瑞龙教授、副院长王晋斌教授,章艳红副教授以及教务科长沈明霞老师陪同会见。

  自2008年人民大学与九州大学硕士生联合培养项目合作协议签署以来,经济学院已向九州大学经济学院派出13名交换生。此项联合培养项目的顺利开展,有助于经济学院研究生培养工作国际性的提升。
  杨瑞龙院长对九州大学代表团的来访表示欢迎,双方了就进一步深化合作的细节进行了具体商谈,杨瑞龙院长盛情邀请九州大学派出优秀的学生来经济学院进行学习,并提出三校论坛已取得很好的成效,希望能够继续发展。九州大学对人大经济学院派出的13名交换生的学习能力给予了高度评价,并且提出进一步开展短期互访、交换的意愿。王晋斌副院长对我院开展的中国经济全英文硕士项目进行了介绍,并诚挚邀请九州大学的学生来做交换学习。
  随后,九州大学代表团在明德主楼728会议室对两校的联合培养项目进行宣讲,储梅芬讲师对该项目进行了细致的介绍,并详细解答了在场同学提出的问题。

(编辑:王宝奎;核稿:丁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