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79级国民计划班院友毕业三十周年座谈会举行
发文时间:2013-10-16
  10月5日,经济学院79级国民计划班院友毕业三十周年座谈会在明德主楼734会议室举行。原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李震中教授,经济学院院长杨瑞龙教授,原计划系系主任吴微教授,时任79级国民计划班班主任胡乃武教授,79级国民计划班任课教师沈筱蓉教授出席了会议。


  经济学院院长杨瑞龙教授回顾了院友们离校后的发展情况。他强调,经济学院在理论经济学、应用经济学学科排名全国第一的基础上始终不放松,坚持立足中国国情,将经济学院的传统优势与面向世界的现代化步伐相结合,坚持马克思主义经济学和西方经济学中国化的道路,不断提高学院的学术水平,提高学院的质量,让院友们一如既往地为母校自豪。
  李震中教授讲述了自己对“计划经济”和“市场经济”的看法,强调了计划对国民经济发展的重要性,表达了自己对社会主义道路坚定不移的信心。他鼓励院友们学以致用,继续为国家经济发展做贡献。吴微教授追溯回1984年成立的第一个全国高校学院——计划统计学院,并指出学院的建立无疑是中国高校体制的重大改革与创新。胡乃武教授衷心祝贺院友们取得了非凡的成就。他表示,30年前人大复校,当时学生们生活条件极其艰苦,但学习热情极高,毕业后均成为了学术翘楚、商界精英、国家栋梁。他勉励院友们继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沈筱蓉教授回顾了当年与院友们相处的难忘时光。
  座谈会上,79级国民计划班的院友代表们进行了发言。江西省原副省长、省政府顾问熊盛文院友表达了对母校的感谢。他指出,是经济学院教师们孜孜不倦的培养为他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奠定了扎实的基础。郑州商品交易所理事长兼党委书记张凡院友回忆了与同学们同窗四年的浓厚感情,感叹时光荏苒,希望能常回家看看。国家信息中心副主任李凯院友认为,他所从事的工作与大学知识联系紧密,四年的学习奠定了他的学术基础。北京市发改委委员韩晓芳院友认为,从人大走出的学生不仅拥有广博的知识、科学的思想方法,更有较高的眼界和较强的适应能力,为此她无比感谢母校的培养。世纪华扬环境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高潮院友介绍了自己毕业后的工作经历与现状,并对经济学院的发展送上了最诚挚的祝愿。
  院友们纷纷表达了对恩师的无限感激和对母校的无限怀念,师生同忆30年前的校园时光。座谈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编辑:王宝奎,陆美贺;核稿:丁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