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召开青年海外引进教师座谈会
发文时间:2013-10-18

  9月29日下午,经济学院2013年度青年海外引进教师座谈会暨群众路线教育会在明德主楼734会议室举行。经济学院长杨瑞龙教授、党委书记张宇教授、副院长刘元春教授、党委副书记丁凯副教授、院长助理郑新业教授等学院领导以及经济学院青年海归教师出席了本次座谈会。


  座谈会上,经济学院院长杨瑞龙教授首先亲切询问了海归教师的科研情况、教学情况和生活情况,并向海归教师介绍近年来经济学院引进海外人才的制度化趋势与前沿化需求。杨瑞龙院长强调了引进海外人才对于经济学院加强学科建设、改善基础课程教学水准、跟进国际教育发展步伐的具有重要战略意义,并指明本次座谈会的目的一方面在于了解海归教师的真实想法,加强院领导与海归教师的沟通交流,改善海归教师的科研教学环境;另一方面在于促进海归教师了解自身工作职责、推进工作状况、为建设经济学院作出贡献。
  刘元春副院长指出,海归教师是经济学院在学科建设方面的战略性步骤,鼓励海归教师在潜心学术、完成科研任务的同时,也注重横向竞争,与其他高校和本校其他院系的同辈学者积极沟通。同时,学院会给予海归教师多方面的支持,令海归教师尽快适应国内环境,产生价值感和归属感。
  学院领导认真听取了海归教师目前的工作情况和存在的问题,院长助理郑新业教授逐一进行了详尽的解答和指导,并表示,学院将持续改进海归教师的课堂教学安排与科研评价体系,尽量减轻海归教师的教学负担、推进科研评价的公平公正,并力争解决更多海归教师的切身需求。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丁凯副教授表示学院行政体系将全力做好海归教师的教学科研保障工作,通过“精细化管理、人性化服务”帮助海归教师尽快熟悉环境,以愉快的心情投入到人大的事业中来,同时他也恳请海归教师积极参与班主任和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为提升学院人才培养的国际性发挥更大的作用。

(编辑:王宝奎,陆美贺;核稿:丁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