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院教师获三项2014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
发文时间:2014-06-18

        6月16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公布了2014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以下简称社科基金项目)评审结果。我院的贾根良教授的《第三次工业革命与我国经济发展战略调整研究》、谢富胜教授的《平均利润率趋于下降规律与经济危机研究》获得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赵峰副教授的《劳动价值理论视野下的中国宏观经济和产业结构动态分析研究》获得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

        中国人民大学获得53个项目,其中年度项目(包括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38项,青年项目15项,总立项数和分类立项数均居全国高校首位。这是人民大学十年来第7次高居立项榜首,同时刷新了学校年度立项数量的历史记录。

        我院在本次申报中,充分发挥学院学术委员会作用,推行项目申报的初评制度,有效提高初评的学科契合性和建议针对性;通过项目负责人、学院的层层审核对项目申请书进行文本形式和论证规范把关,帮助申报失利的教师查找问题、调整方向、对症修改,提高申报质量和命中率。教师普遍反映,通过与学院学术委员会讨论中获益良多,不仅当次课题论证质量有了明显提高,申报和获得其他类型科研项目的能力也显著增强。

(编辑:陆美贺、王宝奎;核稿:丁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