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Groningen大学Jouke教授访问经济学院
发文时间:2012-04-12

  4月1日下午,Papers in Regional Science杂志(SCI和SSCI)主编、荷兰Groningen大学空间科学学院Jouke van Dijk教授一行访问经济学院并发表学术演讲。经济学院院长杨瑞龙教授在明德主楼614会议室会见了Jouke van Dijk教授。经济学院区域与城市经济研究所所长孙久文教授、文余源副教授,虞义华副教授等参加了会见。


  杨瑞龙院长对Jouke van Dijk教授的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人民大学和经济学院的基本情况以及经济学学科建设和国际化发展情况。Jouke van Dijk教授介绍了Groningen大学和他所在的空间科学学院的情况。双方还就今后推进相互间学术交流、教师互访、学生交换等合作问题进行了探讨。


  之后,Jouke van Dijk教授在明德主楼734会议室作了题为《Did Decentralization Stimulated Dutch Municipalities to Become More Efficient in Managing the Costs of Social Assistance?》的主题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孙久文教授主持,经济学院侯景新教授、付晓东副教授、姚永玲副教授、文余源副教授、虞义华副教授以及部分博士生、硕士生参加了报告会。
  Jouke van Dijk教授与参会师生就该报告中的研究方法和模型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作为区域科学领域很有影响的国际期刊Papers in Regional Science杂志的主编,Jouke van Dijk教授就如何面向国际期刊投稿和高质量论文写作等问题提出了建议。

(编辑:王宝奎;核稿:丁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