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银行北京分行行长张荣森受聘为人大国际商务硕士兼职教授
发文时间:2012-04-16

  4月12日上午,张荣森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商务硕士兼职教授聘任仪式暨经济学院杰出院友论坛在明德主楼728会议室举行。出席聘任仪式的有江苏银行北京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张荣森校友,中国人民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刘凤良教授,经济学院院长杨瑞龙教授,经济学院副院长郭杰教授,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丁凯副教授、国际商务专业硕士项目主任程大为副教授、院长助理于春海副教授等。聘任仪式由经济学院院长杨瑞龙教授主持。


  聘任仪式上,经济学院副院长郭杰教授宣读了张荣森校友的简历。研究生院副院长刘凤良教授向张荣森教授颁发了聘书,随后,学生代表向张荣森教授献花并为其佩戴了人大校徽。
  杨瑞龙院长代表经济学院对张荣森教授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他指出,张荣森教授长期在金融行业工作,自任江苏银行北京分行行长以来,业绩显著,发表了一系列学术成果和著作;作为经济学院院友会常务理事,他还为经济学院的发展做出了许多贡献。相信他的研究心得和工作感悟会对他指导的国际商务硕士生有诸多帮助和受益。


  随后,张荣森教授向在场老师同学作了学术报告。首先,他表达了能够回馈母校、被聘为经济学院兼职教授的激动心情,对学校和学院培养、支持的由衷感谢,接着他发表了题为“商业银行金融市场业务研究”的学术报告,详细介绍了有关金融脱媒与金融市场发展、金融市场业务实务探讨、金融市场业务风险管理、金融市场业务发展展望四个方面的内容,并发表了对于国家外汇储备、国际油价、房地产市场的看法和观点。最后,张荣森教授认真回答了同学提出的问题。

附:张荣森简介
  张荣森,江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行党委书记、行长,2000年至2003年就读于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并获经济学博士学位。发表《不确定性 风险与责任》、《网络与社会资本的经济学框架》、《信用风险与我国信用体系的发展》、《商业银行在市场竞争中的优劣势》等多篇学术论文,曾获2011年江苏银行特别优秀员工称号。

(编辑:王宝奎:核稿:丁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