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经院艺术馆,国话先锋行”活动顺利举行
发文时间:2014-09-21

     9月21日晚上,经济学院“经院艺术馆,国话先锋行”经英艺术馆活动顺利举行。来自经济学院的35名同学相聚在国话先锋剧院,共同欣赏了莎士比亚的经典戏剧《哈姆雷特》。

     话剧《哈姆雷特》由苏小刚执导,刘星阳等担任主演,再现了王子装疯、为父报仇等经典情节,并用“生存还是毁灭,这是一个值得考虑的问题”等经典台词将莎翁作品的深厚底蕴呈现给了观众。与此同时,该话剧也推陈出新,表现出独特的艺术风格。话剧中完美得再现了莎士比亚经典,又加入了“麦当劳”等现代化元素,古典与现代,传承与创新,巧妙地融合在这部戏剧中,其传神的表演、独特的创意,深深吸引了观众。

     表演结束后,苏小刚导演发表感言,介绍并感谢了为该话剧共同努力的全体剧组人员。《哈姆雷特》是苏小刚的导演处女作,在跌宕起伏的情节中,蕴含了无数深层的提问,吸引着同学们不断发现和探索,让同学们在观影的过程中产生新的思考和感悟。苏小刚导演所说的“虽然时代变迁,人人皆哈姆雷特”发人深思,令人回味无穷。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观看话剧,对莎翁的经典作品,有了更加直观深入的认识。经英艺术馆作为经济学院的特色活动,对于增进同学交流,丰富大学文化生活,传播优秀文化,提高经院同学的艺术文化修养,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

(编辑:陆美贺;核稿:王宝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