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财经大学副校长访问经济学院
发文时间:2012-03-12

  3月6日上午,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财经大学副校长Alexander Karlik教授和圣彼得堡国立财经大学亚太合作中心主任Tatiana Urzhumtseva访问经济学院。经济学院院长杨瑞龙教授会见了Alexander Karlik副校长一行,副院长刘元春教授、俄罗斯研究中心关雪凌教授、党委副书记丁凯、教务科长沈明霞等陪同会见。


  杨瑞龙院长回顾了双方交流与合作的历史及近年来所取得的丰硕成果,Alexander Karlik副校长表示非常珍惜双方的友谊,并希望双方的合作能够进一步深化,取得更多实质性的进展。
  2010年,我校袁卫常务副校长率团访问圣彼得堡国立财经大学,双方在两校学生交换及联合培养等方面取得了诸多共识。刘元春副院长介绍了双方合作的具体实施方案、亟待解决的问题及前景。Alexander Karlik副校长详细介绍了圣彼得堡国立财经大学的双学位硕士联合培养英文项目及今年的学术活动安排,并邀请我院教师参加其学术研讨会。
  会见中,关雪凌教授就今年十月份在北京举办的“第五届中俄高级经济论坛”的具体事宜与Alexander Karlik副校长进行了讨论,双方达成了初步共识,决定进一步扩大论坛的影响力,邀请更多相关政府和企业界代表参会,并积极促成论坛会议论文的正式出版,实现双方合作研究的常规化。


  会后,杨瑞龙院长和Alexander Karlik副校长分别代表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和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财经大学正式签署了双方学生交换协议和硕士生联合培养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