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副省长黄海嵩受聘为中国人民大学兼职教授
发文时间:2012-03-09

  3月8日上午,黄海嵩中国人民大学兼职教授聘任仪式在明德主楼734会议室举行。人大校友、安徽省副省长黄海嵩,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杨慧林教授,安徽省政府副秘书长黄晓武先生,人大安徽校友会执行会长、徽商集团总经理刘光景校友,人大安徽校友会副会长、徽商银行纪委书记张仁付校友,人大安徽校友会副会长、安徽中烟工业公司副总经理周恩海校友,人大安徽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安徽省政府办公厅公报室主任夏道平校友,人大安徽校友会副会长柳建峰校友,人大安徽校友会理事、安徽省政府办公厅秘书二室主任汪春明校友,安徽省政府办公室秘书二室副主任朱克春,经济学院院长杨瑞龙教授、党委书记张宇教授,《经济理论与经济管理》主编方福前教授,副院长郭杰教授、刘瑞教授,副书记丁凯副教授,胡曙光副教授,以及经济学院的部分师生代表出席了仪式。聘任仪式由杨瑞龙院长主持。


  聘任仪式上,杨慧林副校长宣读了中国人民大学兼职教授聘书并向黄海嵩副省长颁发了聘书。经济学院副院长郭杰教授宣读了黄海嵩教授的简历。学生代表向黄海嵩教授献花并为其佩戴了人大校徽。


  黄海嵩教授致答谢词,并发表了简短的学术演讲。他首先表达了对学校和学院培养教育的由衷感激,回顾了在人大的求学生涯以及攻读学位的巨大收获,高度评价了人民大学严谨的教学精神和优秀的教学质量。黄海嵩教授对在座同学提出要将学习和实践紧密结合的殷切期望。他强调,现实的社会经济活动复杂程度难以想象,是多种因素组合相互作用的结果,在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过程中,必须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侧重应用,才能得到治国良方。黄海嵩教授还鼓励同学们珍惜求学时光,终身思考、研究、学习,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并认真回答了同学提出的问题。最后,黄海嵩教授表示,他以作为人大校友为荣,以受聘母校兼职教授为荣,自己将不辜负母校领导和师生的信任与重托,为人民大学和经济学院的发展建设和人才培养贡献自己的力量。



附:黄海嵩教授简介
  黄海嵩,男,汉族,1953年7月生,河南禹州人。1984年—1986年就读于中国人民大学计划经济系国民经济计划学专业(现经济学院国民经济与管理专业的前身),1995年-1998年就读于中国人民大学工经系企业管理专业在职研究生。在职研究生学历、管理学硕士。现任安徽省政府副省长、党组成员。 中共十六大代表,九届、十届全国人大代表,中共安徽省七届、八届、九届委员会委员。曾任河南省计经委综合计划处副处长、处长,河南省信阳行署副专员,河南省信阳地委副书记、行署专员,河南省焦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安徽省经贸委主任、党组书记;2003年1月任省政府副省长、省委企业工委(省国资办)书记(主任);2004年2月起任省政府副省长、党组成员。

(编辑:王宝奎;核稿:丁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