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百余位教工积极参加“颂歌献给党”中国人民大学师生演唱会
发文时间:2011-06-10

  6月8日,经济学院参加了由校工会、校团委联合举办的“颂歌献给党”庆祝建党九十周年师生演唱会。为给党的九十华诞献礼,充分表达人大经济学人对于党的热爱和赞颂,经济学院教师积极踊跃参与,组织了全部由教职工组成的合唱队,100余位老师参加了此次合唱,是本次演唱会参加人数最多的节目。此次活动得到了学院党政领导的大力支持,为了增进学院凝聚力,体现“经院一家人”的学院文化,院长杨瑞龙教授、院党委书记张宇教授参加了每一次的练习及最后的演唱会,并多次动员全院老师积极参与。全院老师是也非常支持此次活动,指挥、钢琴伴奏和演唱全部由学院老师担任。从已到耄耋之年的老教授到刚刚留校的新教员,从学校领导、在机关部处任职的教师到普通管理职员,学院的每位老师都参与到此次活动中。


  演出当天,各位老师神采奕奕、精神焕发。百余人将《走进新时代》以不同于原唱的气势恢弘表达了对党的深情。百余人的合唱判若一人,整齐划一、节奏起伏,演唱完毕赢得了观众们的久久掌声。经评审团评议,经济学院教工合唱队被评为演唱会“最佳表现力奖”和“最佳组织奖”,并由校党委书记程天权教授为我院颁发了“最佳表现力奖”这一殊荣。


  在教学、科研任务十分繁重的情况下,学院组织百余位老师,克服种种困难,在极短的时间内出色地排练出一首合唱歌曲,充分体现了经济学院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团结一致的良好氛围,集中展示了经济学院人的高度的向心力和巨大的凝聚力;真切表达了经济学院全体老师歌唱党、祝福祖国的深厚情感;让再一次展现了“和谐经院一家人”的风采。

(编辑:王宝奎;核稿:丁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