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金融研究所副所长温信祥做客经院国际商务论坛
发文时间:2014-03-18

   3月12日下午,经济学院第二十期国际商务论坛在明德主楼734举行。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副所长温信祥为国际商务硕士生们做了题为“金融改革与互联网金融”的讲座。经济学院副教授罗来军主持了本次论坛。


  本次讲座的内容丰富详实。温信祥副所长向大家详细解读了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和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中有关金融改革的部分,并展望了我国金融行业未来的发展方向。温副所长认为,中国未来金融改革方向可以归纳为五点。一是扩大金融市场对内对外开放;二是促进金融要素价格市场化;三是建立多层次的金融结构;四是提高直接融资占比,鼓励、引导金融行业扶持实体经济,并以小微、三农为重点;五是推动人民币走出去。本次讲座气氛热烈,讲座过程中同学们与老师频频互动,大家收获良多。
  【国际商务论坛】是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国际商务硕士项目倾力打造的主题论坛,依托国际国内国际商务领域有杰出成就的高端专业人士,重点关注全球商务热点,从国家的角度、行业的角度、企业的角度全方位解读国际商务,旨在为学院国际商务硕士搭建一流的交流平台,拓展全球视野,积累实战经验。

(编辑:王宝奎,陆美贺;核稿:丁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