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举办“经英导航”证券行业就业指导讲座
发文时间:2013-11-13
  11月10日晚,经济学院“经英导航”就业指导系列活动之经英职前站板块开展了本季第四期活动——证券行业求职技巧与职业规划讲座。本次活动邀请到了来自上海申银万国研究所的齐晟、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的陈光兴,以及中国对外经济贸易信托有限公司的凌云三位优秀青年校友,为我院在校学子分享了求职证券业的经验以及初入证券行业的感受。


  齐晟校友以一种轻松愉快的方式开始了他的分享。他认为,在信息爆炸时代信息获取的渠道很重要,接着他向大家详细讲述了如何获取更有效的信息。他还强调了证券业实习与就业的专一性,建议想从事证券业的同学多找相关的实习以丰富自己的经历,从而加深对此行业的了解,增强求职时的竞争力。
  作为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的一员,陈光兴校友从介绍自己目前供职单位开始,先后分享了自己的求职经历及之前的相关准备。在求职过程中,他曾数十次修改、投递简历以及笔试和面试。因此他认为,在整个求职季,保持良好的心态至关重要。求职准备方面,陈光兴校友建议同学们提前准备笔试,根据自己的性格确定无领导小组讨论中的适合自己的角色,不盲目当领导者。
  从事信托业的凌云校友则从职业选择出发,以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他从生物医学业跨越到信托业的历程。他着重强调了求职过程中简历的重要性,认为简历应当针对不同的行业、不同的公司进行不断打磨修改,以求字字珠玑。他还向大家介绍了中国信托业跌宕起伏的发展之路,丰富了同学们对信托业的认识,帮助大家做出更为理性的职业规划。
  最后的现场提问环节中,同学们积极踊跃地向三位嘉宾提出自己的困惑,包括实习期限以多久为宜、英语口语在求职中的重要性等,嘉宾们分别做了细致的解答。在场同学认真聆听、踊跃提问。

(编辑:王宝奎,陆美贺;核稿:丁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