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学子在第七届首都“挑战杯”论文大赛创佳绩
发文时间:2013-07-04

  近日,第七届“挑战杯”首都大学生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获奖名单公布,经济学院学子作品荣获特等奖一项,二等奖、三等奖各一项,在巩固我院学生学术科研探索方面优势地位的同时,再次创造佳绩。
  在本次大赛中,2010级经济学本科基地班权明同学的作品《返乡农民工创业影响因素的实证研究——基于安徽省六安市五县两区的调研分析》获得特等奖,2010级经济学本科基地班易丹同学的作品《价格管制、营利医院进入及医保制度对社会福利的影响》获得二等奖,2011级经济学本科基地班周泽宇同学的作品《心理契约对规范型营销渠道治理方式影响- 基于江西省农业龙头企业调研》获得三等奖。
  经济学院历来重视本科生研究型学习能力的培养,坚持以“厚重”为目标,以强化理论基础、培养科研能力为主要特色的理念培养,在学院杨瑞龙院长的倡导下和骨干教师的热心指导下,已经连续举办 “经英杯”论文竞赛13届,本科生学术论坛2期,出版本科生学术作品集50余本。与此同时,学院还选送其中的优秀作品参加学校、北京市以及全国各类学术比赛。在刚刚结束的学校第十五届“创新杯”学术论文竞赛中,我院学生作品共获得特等奖1项,一等奖4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6项,创业类奖项2项。获奖总数和获奖等次位居各院系前列。这次,经济学院学子在首都“挑战杯”论文大赛所取得优异成绩,充分体现了经院学子开展课外学术创新的能力,体现了经济学院研究型本科人才培养模式与改革的成效。

(编辑:王宝奎 吕媛媛;核稿:丁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