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硬笔书法家庞中华作客经院“底蕴教育大讲堂” 畅谈书法音乐艺术人生
发文时间:2013-07-03

  6月6日,著名书法家、现任中国硬笔书法协会名誉主席庞中华先生做客经院“底蕴教育大讲堂”,与人大师生畅谈书法音乐艺术人生。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丁凯副教授等出席活动。


  活动开始,丁凯副书记代表经济学院全体师生欢迎庞中华先生的到来,并向庞中华先生颁发了“经英培育特聘导师”聘书。丁凯副书记指出,经济学院历来重视学生的综合素质提高与全面发展,底蕴教育是经济学院人才培养方案的重要组成部分。庞中华先生不仅是当代中国硬笔书法事业的主要开拓者,对于诗歌创作、音乐也具备深厚的功底。
  在现场热烈期待的掌声中,庞中华先生做了题为“笔尖下的万种创造——与朋友们谈书法艺术与人生”的演讲。透过幽默诙谐的语言、激情活跃的思维,庞中华先生回顾了自己的书法与诗歌人生,并讲述了创作过程中的感悟与体验。他认为对前辈的书法不能一味临摹,失去自我,而应该不断创新,做到读古帖写现代字。谈到书法与音乐之间的联系时,庞中华满怀兴致地为同学们演奏起手风琴,掀起一阵高潮。他指出书法与音乐是相通的,每一个线条都可以用音乐来诠释,同时做了形象生动的演示。在场同学无不被庞中华先生对书法与艺术的激情所感染,现场气氛热烈欢快,不时爆发出阵阵笑声。随后的互动环节,庞中华对同学们的踊跃提问做出了耐心解答。结合自身经历,他向经济学院学生寄语,学习的过程是艰辛的,年轻人要多读书,克服急功近利的思想。活动在同学们意犹未尽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底蕴教育大讲堂是经济学院“经英培育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经济学院贯彻落实学校领导培养具备“厚重底蕴人才”指示的重要尝试,开创了增强学生底蕴文化教育、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的全新模式。迄今为止,大讲堂已成功举办五期,受到了全校师生广泛关注和热烈欢迎。

(编辑:王宝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