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九州大学经济学院院长一行访问经济学院
发文时间:2010-04-26

  4月26日,日本九州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川波洋一教授一行访问经济学院,代表团成员还有该校经济制度专攻长稻富信博教授(副院长),经济工学专攻长古川哲也教授(副院长),留学生工作委员长岩田健治教授以及留学生担当储梅芬讲师。经济学院杨瑞龙院长,副院长刘元春教授会见了日本客人,经济学院院长助理郑新业副教授以及教务科长沈明霞老师陪同会见。


  自2008年人民大学与九州大学硕士生联合培养项目合作协议签署以来,经济学院已向九州大学经济学院派出4名交换生。此项联合培养项目的顺利开展,有助于学院国际性的提升,是创建世界一流的经济学院的有益助力。九州大学对人大经济学院派出的4名交换生的学习能力给予了高度评价,并且提出进一步开展教师互访的实施意见。
  杨瑞龙院长对九州大学代表团的来访表示欢迎,双方了就进一步深化合作的细节进行了具体商谈,杨瑞龙院长盛情邀请九州大学派出优秀的学生来经济学院进行学习。刘元春副院长向九州大学代表团详细介绍了经济学院新建立的“中国经济”全英文硕士项目以及暑期学校英文项目,并且提出双方教师可以通过联合开展学术论坛,交换学术研究成果,以及进行学术互访的方式进行交流。九州大学对这些建议表现出浓厚兴趣,希望双方就此展开新的合作。

(编辑:王宝奎;核稿:丁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