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大使馆经济公使郑永禄访问经济学院
发文时间:2014-02-24

  2月19日下午,韩国大使馆经济公使郑永禄访问经济学院。经济学院院长杨瑞龙教授会见了公使先生,经济学院副院长刘瑞教授、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丁凯副教授等参加会见。杨瑞龙院长首先代表经济学院对郑永禄公使的来访表示欢迎,双方就东北亚区域合作、人民币国际化以及中国的发展阶段和经验借鉴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随后,郑永禄公使在明德主楼729会议室为经济学院师生做了题为“构建区域合作的亚洲发展模式”的学术演讲。经济学院副院长刘瑞教授、方芳教授等参加。郑永禄公使在讲座中提到,中日韩三国的经济关系紧密,但政治问题阻碍了三国经济关系的进一步发展。中国应该表现出对亚洲、对世界的影响力,发展出亚洲合作模式。他还倡议建立亚洲联合大学,共同研讨问题,培养人才。郑永禄公使还就中日韩俄等国开展区域经济合作,形成东北亚财团,共同投资基础设施开发等问题发表了自己的观点。

(编辑:王宝奎,陆美贺;核稿:丁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