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日本海经济研究所调研部部长三村光弘访问经济学院
发文时间:2014-02-20

  2月17日,环日本海经济研究所调查研究部部长三村光弘、研究员穆尧芊访问经济学院。经济学院院长杨瑞龙教授会见了三村部长一行,经济学院区域与城市研究所所长孙久文教授、张可云教授、付晓东副教授、文余源副教授等参加会见。杨瑞龙院长首先代表经济学院对三村光弘部长的来访表示欢迎,介绍了经济学院的学科设置和专业优势,以及我院与日本高校和科研单位的合作情况,并提出在当前中国城镇化大潮中,双方加强区域交流合作及区域问题研究意义重大。三村光弘部长介绍了该所的成立宗旨和研究领域,并表示希望双方能够将合作常态化,并邀请经济学院教师适时访问环日本海经济研究所。


  随后,三村光弘部长在明德主楼734会议室向经济学院师生发表了题为“东北亚区域经济合作与朝鲜半岛问题”的学术演讲。经济学院孙久文教授、张可云教授、侯景新教授、付晓东副教授、姚永玲副教授、文余源副教授、徐瑛副教授、蒋黎博士等参加座谈。讲座主要是针对东北亚区域合作问题,重点介绍朝鲜的农业改革、经济制度等领域的情况,还分析了中、朝、韩、日在东北亚区域合作中的角色、前景、障碍等。

(编辑:王宝奎,陆美贺;核稿:丁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