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量与数量经济学系2020年秋季第1期研讨会成功举办
发文时间:2020-11-03

计量与数量经济学系2020年秋季第1期研讨会成功举办

20201028日,由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计量与数量经济学系主办的2020年秋季学期第1期研讨会在明德主楼734会议室召开。本次研讨会邀请到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崔志伟副教授,进行了题为Lock-In Through Passive Connections学术报告。研讨会由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韩松教授主持,参会者还有经济学院的李三希、杨继东、章永辉、王莹老师,以及数量经济学、西方经济学等专业的硕博生。

崔老师首先提出了多个线上会议平台的例子,说明社会网络中的互动连接问题,而被动连接正是指主体被其他主体主动形成的连接;其次在对模型的进一步介绍中说明模型假设具体设定;最后介绍推导过程,以得到最终的纳什均衡结果。崔老师指出被动连接可能会产生一种内生的锁定形式,此时由于成本收益问题主体不会更改互动连接。报告主要分为引言、模型设定和结论等部分,会中参会老师关于模型中如何放开连接数量约束、如何更方便地找到使结果锁定的关键结点,更好地确定均衡结果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本次研讨会为计量与数量经济学系成立后举办的1期研讨会,未来本系也会邀请更多优秀学者来分享最新学术成果,拓宽学术视野,促进研究生开展研究,打造高效的学术交流平台。欢迎广大师生的关注与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