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数量经济学团队参加中国数量经济学年会
发文时间:2020-11-02

经济学院数量经济学团队参加中国数量经济学年会

2020年10月24日至25日,中国数量经济学会2020(深圳)年会顺利召开。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数量经济学教研室韩松教授应邀带领其研究团队参加了会议。24日下午,韩松教授指导的博士生王洺硕在区域经济、产业经济专题论坛报告了合作论文《互联网与研发创新融合、文化产业全要素生产率》,韩松教授指导的硕士生陈子康在大数据理论与方法专题论坛报告了合作论文《基于蒙特卡洛模拟对高维数据DEA模型降维方法的比较》,并获得优秀科研成果论文三等奖。

本次年会分为11个专题论坛,韩松教授带领学生参加了区域经济、产业经济专题论坛,大数据理论与方法专题论坛,数字经济、实验经济及其他专题论坛,并且与与会的知名专家学者就数量经济学的学科建设和发展做了深入探讨。中国人民大学数量经济学科在国内一直处于领先地位,韩松教授的研究团队,目前关注DEA方法在大数据领域、数字经济领域的研究和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