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举行能源经济专业学生代表座谈会
发文时间:2012-04-12

  4月6日,经济学院2011级能源经济专业学生代表座谈会在明德主楼614召开。学校教务处副处长旋天颖、黄伟老师,能源经济系副主任金乐琴副教授、班主任宋枫博士及6位2011级能源经济班的同学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会。2011级是能源经济系的第一届学生。
  旋天颖副处长首先介绍了此次座谈会的重要意义,希望同学们能够将学习生活中遇到的一些问题与老师们深入沟通,为教学上的工作改进提供指导。金乐琴副教授希望大家能为本专业的教学提出一些建议,让能源经济系更好更快地成长起来。


  会议讨论气氛热烈,效果良好。同学们结合自己的学习情况,总结自己上学期的感受与经验,提到了很多与学习生活紧密相关的问题,也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意见与建议。主要涉及的问题有数学学科的难度设置与学习方法、英语学习的困惑与改进建议、选课系统的改进、助教的设立和管理规范等。老师们耐心解答了同学们的一些疑问,同时认真听取了反馈意见。
  在谈到能源经济专业的建设问题时,大家的积极性也很高。同学们问到了这个新专业的定位、将来的发展方向、实习方案、科目设置等具体问题,两位专业老师都做了细致的回答。金乐琴副教授肯定了同学们对这个专业的关注与热情,表示本专业虽然很新,但是依托经济学院的学科基础优势,再加上老师和同学们对能源领域的不懈探索,一定能取得长足的进步。班主任宋枫老师也告诫同学们,一定要珍惜大学时光,前两年打好经济学基础,为大三、大四更加深入地进行能源经济领域的探究做好准备。
  座谈会在热烈、融洽的气氛中结束,同学们表示在老师们的建议和指导中也收获了很多,希望以后能经常有这样的交流机会。

(编辑:王宝奎;核稿:丁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