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亮相第24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
发文时间:2017-08-25

      第二十四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BIBF)于2017年8月23日-27日在北京国际展览中心(新馆)举行。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同志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局长聂辰席、副局长吴尚之等的陪同下,于24日上午视察了中国教育出版传媒集团高等教育出版社展台,高教社社长苏雨恒向刘云山同志一行特别介绍了入选“2017年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图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是面向全国高校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教材,其全面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中体现了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最新成果,是指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建设的理论基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在吸取和借鉴以往研究成果的基础上,立足中国国情和发展实践,提出了制度、运行、发展、开放四位一体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理论体系,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的基本理论,揭示了中围特色社会主义经济的本质特征和运动规律。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由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南开大学、浙江大学、四川大学、辽宁大学、西北大学、安徽师范大学、大连民族大学等十多所高校的20位教师共同编写完成,他们是张宇、谢地、任保平、蒋永穆、何自力、高帆、何爱平、周端明、张晨、卢江、齐昊、吴旭中、刘佳丽、孔晓、刘清田等,薛宇峰、蔡万焕、马慎萧、冯志轩、邓金钱等参与了部分章节的修改。其中,张宇教授主持了全书内容的策划、组织和统稿工作,谢地、任保平、蒋永穆教授参与了组织和协调工作。

(编辑:程万昕;核稿:李佩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