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成功举办2016年第二期城市与区域经济学术沙龙
发文时间:2016-03-17

   3月17日下午,2016年第二期区域与城市经济学术沙龙于明德主楼734室顺利举行。沙龙中,经济学院区域与城市经济研究所徐瑛老师做了主题报告。经济学院区域与城市经济研究所孙久文、石敏俊、张可云、侯景新、姚永玲、文余源、刘玉、蒋黎老师及多名博士生、硕士生参与了此次沙龙讨论。

   徐瑛老师做了《贸易对工业企业生产效率的影响研究——国际和地区间贸易的对比分析》的主题报告,该研究利用对不同省区不同企业进行“外需型贸易”与“内需型贸易”两种不同的划分,研究了国际贸易与国内区域间贸易对工业企业效率的不同影响。得出了“在特定时期国际贸易会损伤企业效率,而国内区域间贸易则会提高企业效率”的主要结论。

  沙龙报告内容非常丰富,共进行了两个小时的报告与讨论。参加沙龙的老师和学生就数据获取、样本选择、回归方法等话题与徐老师开展了深入地讨论。


(编辑:陆美贺;核稿:李佩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