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范德比尔特大学经济系主任李彤教授为经济学院教师举行微观数据与实证方法研究前沿讲座
发文时间:2011-08-10

  8月3日下午,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讲座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微观数据与实证方法研究中心美方主任、美国范德比尔特大学经济系主任李彤教授为经济学院青年教师举行了微观数据与实证方法研究的讲座。


  讲座中,李彤教授首先介绍了目前国外微观计量前沿领域的发展,以及国外从事微观计量研究的主要学者,并从自己的研究兴趣出发,讲解了如何从微观数据的角度对拍卖问题进行研究的。在随后的讨论环节,针对国内微观计量研究的现状和微光数据的可获得性问题,李彤教授与经济学院老师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对未来可能从事的研究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经济学院青年教师骨干韩松副教授,杨其静副教授,郑新业副教授,王湘红副教授,于春海副教授、杨斌副教授,孙文凯副教授和杨继东博士等参加了讲座。

(编辑:王宝奎;核稿:丁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