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院师生积极参加75周年校庆体育文化节活动
发文时间:2012-10-11

  10月3日下午,献礼建校75周年中国人民大学首届体育文化节开幕式在体育场隆重举行。党委书记程天权教授、校长陈雨露教授等学校领导,国际奥委会委员、国家体育总局领导、在人大就读的奥运冠军、央视著名主持人等出席开幕式。



  本次开幕式得到了学校领导和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与大力支持,各个学院的师生积极筹备、刻苦训练,在校师生与返校校友一起在运动场上为在场观众与领导呈现出精彩纷呈的表演,绿茵场上人声鼎沸、热闹非凡。其中,经济学院更是以最高的重视度和最饱满的热情,突出地向领导、校友和师生们展示了一场气势恢宏的盛宴。



  伴着明快恢弘的乐声,拉拉队员们朝气蓬勃的舞姿拉开了开幕式的序幕。紧接着,各个学院的方阵依次走过主席台,接受在场领导检阅。经济学院作为第七个出场的方阵,在主持人激扬的解说辞中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走向主席台。与其他学院完全由学生组成的方阵不同,经济学院的方阵由经院师生共同组成,展示了经济学院团结一致、亲如一家的传统与美德。在经济学院院长杨瑞龙教授,工业和信息化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主任、杰出院友龚晓峰,经济学院工会主席方芳教授及经济学院外籍讲师Peter Kelly博士这四名护旗手的带领下,身着“人大红”T恤衫的经院师生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高举手中蓬勃的花束向在场师生展示经院人蓬勃向上的别样风采。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张宇教授,副院长刘瑞教授,副书记丁凯教授,院长助理陈彦斌教授、于春海副教授,青年教授张晨、陆方文、王宝奎、李聪等都参加了经济学院方阵。鲜艳纯正的中国红与优雅明快的柠檬黄——两种不同色调的花朵在经院人手中交错挥舞,摆出阿拉伯数字“7”和“5”的字样,表达了经院师生对母校75周年生日的真挚祝福,赢得了在场观众经久不息的掌声与欢呼声。随后,国防生、大一新生及部分教师分别为在场观众进行了军体拳、太极拳和跆拳道的精彩表演。经济学院学生作为太极拳方阵中重要的组成部分,以最整齐的服装和动作,最认真的态度,最饱满的热情,为整个队伍增添了热血和生气,也为太极拳的成功表演助力!



  开幕式各项节目结束之后,开始了激动人心的“校庆杯”拔河比赛决赛。第一场,由经济学院和公共管理学院展开了第七名和第八名的争夺。三局两胜的比赛中,第一局,经济学院先声夺人,比赛开始不到10秒,便一鼓作气取得了开门红。第二局,在场外经院学子的助威呐喊声中,经济学院拔河比赛队员们再接再厉,奋勇拼搏,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又胜一局。在观众们如雷的掌声中,裁判员宣布,经济学院以2:0取得了这场角逐的胜利,获得了第七名的好成绩。

(编辑:王宝奎;核稿:丁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