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代表团参加全国高校国家经济学基础人才培养基地建设工作会议
发文时间:2011-11-28

  11月19日,按照教育部“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建设要求,为推进经济学专业教育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模式创新,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经济学类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福建师范大学经济学院承办的“全国高校国家经济学基础人才培养基地建设工作会议暨2011年(第十届)学生学术研讨会”在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隆重召开。教育部高教司财经政法与管理教育处吴燕处长、武世兴调研员,教育部高等学校经济学类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南开大学原副校长逄锦聚教授,以及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大学、南开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等13所高校的国家经济学基础人才培养基地负责人、师生代表,共计100多人参加了会议。


  受杨瑞龙院长的委托,经济学院经济学基础人才培养基地秘书长李军林教授与实验班项目负责人程华副教授出席了会议。与会的基地负责人及代表主要围绕《中国经济学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计划实施方案(建议稿)》开展热烈讨论,重点围绕“国家经济学基础人才培养基地建设与经济学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计划”的关系和“中国经济学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目标”两个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与探讨。会议主题鲜明、代表踊跃发言,对进一步加强国家经济学基地建设取得基本共识。
  经济学院08级四位学生车征子、王乙杰、李泓霖及聂玉琼作为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学生代表参加了学生学术研讨会,并宣读了论文。

(编辑:王宝奎;核稿:丁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