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洋石油集团公司首席能源行业顾问陈卫东先生做客首期中国能源论坛
发文时间:2011-11-29

  11月25日下午,由经济学院能源经济系主办的中国能源论坛(China Energy Forum)第一期论坛在经济学院明德主楼728会议室举行。在本期论坛中,中国海洋石油集团公司首席能源行业顾问陈卫东先生作了题为“关于石油工业的几点思考”的报告。


  在报告中,陈卫东先生基于其近三十年的石油行业从业经验,对石油资源的多重属性、石油工业的历史发展、石油格局与政治格局的相互关联等多个重要问题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对未来能源行业的发展方向进行了展望。
  本期论坛由经济学院能源经济系主任郑新业副教授主持。经济学院能源经济系副主任金乐琴副教授、虞义华副教授,环境学院庞军副教授,经济学院青年教师杨继东博士、宋枫博士、冯俊新博士、Peter Kelly博士、陈占明博士以及经济学院首届能源经济专业的三十余名本科生参加了此次论坛,并在论坛上与陈卫东先生与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中国能源论坛由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能源经济系主办。论坛旨在促进我国能源问题研究,为政策制定者、能源行业专家和学术界研究人员搭建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以助于推动我国建立新型能源发展模式。

主讲人简介:


  陈卫东,1955年出生,现任中国海洋石油集团公司首席能源行业顾问、专业研究员。1982年毕业于山东海洋学院,获得学士学位,主修地球物理勘探,并于2001年7月获得北京大学MBA学位,于2005年7月在中国政法大学经济法硕士班毕业,获结业证书。陈卫东在中国海洋油气行业有超过25年的工作经验。1982年,陈卫东加入中海油总公司;1998年5月至1999年9月,任中海油总公司勘探部副 经理。1999年9月至2001年12月,陈卫东任中海石油物探公司总经理;2001年12月至2002年9月,任中海油服副总经理;2002年9月至 2005年12月,任中海油服副总裁兼董事会秘书;2005年12月任中海油服执行副总裁兼董事会秘书、首席战略官。

(编辑:王宝奎;核稿:丁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