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经系校友返校座谈暨杜厚文教授赠书仪式成功举办
发文时间:2017-11-12

   在中国人民大学八十周年校庆之际,9月24日上午,国经系校友返校座谈暨杜厚文教授赠书仪式于明徳主楼0728宋涛大讲堂成功举行。杜厚文教授、北京高华证券首席执行官章星博士、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局秦志辉副局长、北京大学经济学院夏庆杰教授、北京师范大学仲鑫教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庄芮教授、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王晋斌教授、雷达教授等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经济学院于春海教授主持。

  本次会议分为两个阶段,首先是杜厚文教授赠书仪式,赠书仪式结束后,返校校友针对当下经济热点和近期学术所得展开座谈。

 

  在本次赠书仪式中,杜厚文教授为经院师生带来新作《杜厚文文集》。杜厚文教授是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同时也是原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原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社长。杜厚文教授在经济学界声望卓著,是中国人民大学世界经济学的学科体系的创始人及奠基者。借本次赠书仪式的机会,杜厚文教授向在场师生分享其多年来的读书心得。“货币政策与财政政策”“真实经济与虚拟经济的关系”“世界两极分化与公平正义”“人工智能及未来经济”“人、自然与社会三者之间的关系”五个主题在杜老师高屋建瓴地阐释中引起在场师生的深思和热议。

 

(供稿:程万昕;编辑:陆美贺;核稿:李佩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