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举办“经英导航”求职技巧讲座
发文时间:2014-05-27

        5月25日晚,“经英导航”求职指导系列讲座之实战综合篇在明主728教室举行。本次讲座中,经济学院2012级世界经济专业的刘彤烨、于鹏两位应届毕业生,为同学们讲解了求职的一般流程,分享了在各个环节应该注意的问题以及相应的备战技巧,给同学们带来了宝贵的求职经验。这一主题吸引了大量的同学前来,讲座现场座无虚席。

        刘彤烨同学首先带来她的经验分享,讲座的内容主要围绕三个方面展开:一是明确求职过程中的理念,同学们不仅需要了解自己喜欢什么,而且要清楚相应的工作岗位需要什么样的能力。二是清楚求职过程中的流程,即网申、笔试、群面和单面等环节,并做好充分准备。最后刘彤烨同学特别分享了女生求职的注意事项,她认为女生在面试中要端正好自己的态度,敢于承认自己的弱势,拿出更多的魄力,随时做好为了找到自己最适合的工作重头再来的准备。

        第二位嘉宾是于鹏同学,对于找工作,他给出了三点建议,即积累、心态和缘分。于鹏同学强调,机会永远留给有准备的人。在求职中,尽量让自己喜欢上找工作这一过程,这一经历不仅可以让自己清楚什么样的岗位是自己喜欢的,而且还是社会对自身的评价过程,在这一过程中同学们需要始终保持清醒和自信。接下来,于鹏分别就网申、笔试、群面、结构性面试、专业性面试和终面给出细致的建议和准备技巧。在最后于鹏说到,找工作是一种缘分,同学们需要知道如何根据自己的喜好和特点进行选择。

        讲座的最后一个环节是现场问答,刘彤烨、于鹏两位同学在系统讲解了求职过程中的经验和技巧的基础上,对现场同学提出的问题做出了有针对性的回答。在轻松愉快的互动环节中,整场讲座接近了尾声,伴随着同学们热烈的掌声,“经英导航”求职指导之实战综合篇讲座圆满结束。

(编辑:陆美贺、王宝奎;核稿:丁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