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能源局发展规划司江冰司长访问经济学院并发表学术演讲
发文时间:2012-03-30

  3月28日下午,国家能源局发展规划司江冰司长访问经济学院并做客人大经济讲堂,在明德主楼0728会议室发表了题为《中国能源战略的思考》的学术演讲。经济学院院长助理、能源经济系主任郑新业副教授、经济学院李军林教授、方芳教授、贾根良教授、能源经济系副主任金乐琴副教授、张国凤副教授、虞义华副教授、王劲峰博士、宋枫博士、冯俊新博士、陈占明博士等参加了演讲会。演讲会由经济学院副院长刘瑞教授主持。


  江冰司长对世界能源的基本情况、我国能源的基本情况、我国能源发展面临的重大问题、我国能源战略思路、近期能源热点问题等五个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详尽的阐述。江冰司长的演讲内容丰富、表述精准、图表清晰,毫无保留地阐述了在工作实践中积累的宝贵经验与深入思考。
  在提问与回答环节,江冰司长与经济学院师生就能源安全问题、如何合理控制能源消费总量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演讲会现场气氛热烈,与会师生均对江冰司长的精彩演讲感到受益匪浅。
  演讲会后,经济学院院长杨瑞龙教授还会见了江冰司长,并对江冰司长来院演讲表示了欢迎和感谢。双方还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而热切的交流。

(编辑:王宝奎;核稿:丁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