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举办现代研究方法系列之STATA软件培训
发文时间:2008-12-09

     学院举办现代研究方法系列之STATA软件培训


    随着我国改革开放的深入进行,政府和企业面临的问题越来越复杂,对经验研究的要求也越来越迫切。结合教学和科研的需要,以期提高师生从事经验研究的能力,经济学院于 11月29日 在经济学院行为与经济科学实验室举办了STATA软件培训。
    在为期一天的培训过程中,来自中国科学院的陶然、刘永东以及经济学院的郑新业、章泉以实际研究中的数据演练了STATA数据分析应用、一般回归分析及STATA应用、内生性及其处理方法、Limited Dependent Variable Model及STATA应用、Panel data分析及STATA应用;并分享他们在研究工作中使用STATA的收获和心得。
     讲座当天,经济学院行为与经济科学实验室里座无虚席,吸引了经济学院、商学院、财金学院的师生,以及北大林肯研究中心的部分研究人员。
    讲座从上午九点开始,一直持续到下午五点。期间,经济学院院长 杨瑞龙教授亲临讲座现场进行指导。同学们普遍反映,这样的理论和实际操作相结合的学习方式非常有效,他们热切期待经济学现代研究方法系列的其他培训。

(编辑:经济学院网站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