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副部长谢杭生受聘中国人民大学兼职教授
发文时间:2013-07-02

  6月21日下午,外交部副部长谢杭生受聘中国人民大学兼职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靳诺出席聘任仪式并颁发了聘书。聘任仪式由经济学院院长杨瑞龙教授主持。


  谢杭生副部长表示,非常高兴作为人民大学兼职教授与高校学子就自己从事金融研究和外交工作的思考、体会、认识进行交流,将认真履行职责不辜负学校的信任和期待。他还结合工作经历,与现场师生分享了自己对中国经济发展模式和世界经济格局变化的体悟,解释了当今中国与世界进行全方位沟通和交流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经济学院院长助理陈彦斌教授介绍了谢杭生副部长的简历。聘任仪式后,在经济学院副院长刘元春教授的主持下,谢杭生教授以“变化了的和变动中的世界”为主题与经济学院师生进行学术交流。


  经济学院副院长郭杰教授以及经济学院师生代表等参加了聘任仪式及学术交流会。

  谢杭生简介

  谢杭生,男,1955年1月生。外交部副部长、纪委书记,十八届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研究员、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

  1978年至1982年就读于杭州大学历史系,1982年至1985年就读于中国社科院经济所。毕业后进入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工作。曾任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杂志编辑部主任,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研究室主任,中国人民银行杭州分行副行长,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所长,中国人民银行培训中心主任。2000年进入外交部,先后出任驻英国使馆公使、驻保加利亚大使、驻丹麦大使。2012年1月,任外交部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副部长。

  在《人民日报》、《金融研究》等刊物上发表数十篇学术论文,出版了《外国价格理论与实践》、《市场调查预测和决策》、《中国金融热点问题》、《产融结合研究》等多部学术论著。

(编辑:王宝奎 吕媛媛;核稿:丁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