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刘瑞教授应邀赴韩国参加系列学术活动
发文时间:2014-12-05

    11月1-7日,经济学院刘瑞教授应邀分别参加了两次在韩国举行的国际学术交流活动。

    在韩国大田,刘瑞教授出席了由韩国东北亚经济学会和韩国最大国有企业K-WATER共同举办的学术研讨会,来自中国、日本和韩国方面的学者围绕水资源利用以及国家发展战略等广泛题目进行了深入讨论。刘瑞教授代表中国宏观经济管理教育学会在开幕式上致辞,并发表了题为“中国国家发展战略演变”的演讲,详细介绍了中国“三步走”战略到最近围绕建设陆上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战略情况。与会方就该题目进行广泛而深入地讨论。期间,刘瑞教授还参观了大田大坝和韩国新行政首都世宗市。

 

    在韩国首尔,刘瑞教授出席了韩国日报成立60周年纪念大会暨中国论坛。韩国日报为韩国四大报业集团之一,多年来重视对中国改革与发展的报道,曾经举办过两次中国论坛。此次该报社借60周年大庆之机,分别邀请了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中国社科院,长江商学院的专家教授,以及韩国首尔国立大学、国家开发研究院等高校院所的专家教授,共同讨论中国经济发展与改革和中韩经贸合作关系问题。韩国国会副议长,韩国中央银行行长、中国驻韩大使馆经济参赞等中韩政府官员也出席了大会。刘瑞教授发表了题为“中国国家发展战略演变与中韩合作的机遇”的演讲,阐述了中国最新的“一带一路”(或“两丝带”)战略,强调韩国应当积极参加中国发起的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AIIB),把握好中韩自由贸易区(CK-FTA)的重大机遇,进一步推进中韩的经贸合作向前发展。发表讲演之后,刘瑞教授还回答了与会人员的相关问题。

 

(编辑:陆美贺;核稿:王宝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