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举办2013届学生毕业晚会
发文时间:2013-07-04

  6月8日晚,经济学院2013 届“经彩有你,岁月留香”主题毕业晚会在文化大厦三层多功能厅举行。经济学院院长杨瑞龙教授,中国人民大学荣誉一级教授卫兴华,一级教授胡乃武,中国人民大学原副校长杜厚文教授,经济学院副院长刘元春教授、刘瑞教授、王晋斌教授,党委副书记丁凯副教授,教师代表陈建教授、侯景新教授、沈久沄副教授、门淑莲副教授、程大为副教授、杨斌老师等以及学院党团学办公室明占生老师、孙岚老师、教务科刘延军老师,以及团委书记李佩洁、撒莉等出席了晚会。经济学院2013届本、硕、博毕业班数百名同学欢聚一堂,共同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夜晚。


  伴随着大家热烈期待的掌声,晚会拉开了序幕。杨瑞龙院长发表讲话。他追忆了与同学们一起度过的美好时光,祝愿同学们顺利毕业,同时勉励大家努力奋斗,成为国家经济发展、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栋梁之材。杨院长还不忘提醒同学们“常回家看看”,共话经院情谊。接着到场的三位老教授分别寄语。卫兴华教授希望同学们步入岗位后尽快找到自己的位置。胡乃武教授勉励大家恪守“国民表率、社会栋梁”的人大训诫。杜厚文教授鼓励大家勇敢面对未来的挑战和挫折,脚踏实地工作。老教授们的话语体现了经济学院全体教职工对于2013届毕业生们的殷切期望。


  本科毕业生代表刘亚男同学随后发言,深情地表达了对学院栽培的感恩,对人大生活的怀念以及毕业离别的不舍之情。
  整场晚会突出“感恩与梦想”的主题,气氛活跃,格调高雅。晚会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歌唱、舞蹈、器乐合奏等应有尽有,掌声、欢呼声此起彼伏。程黛蓉等人的合唱歌曲《光阴的故事》深情款款,勾起了大家四年的大学回忆;李恬等三人的埃及舞蹈《法老与舞姬》活力无限,充满异域风情;刘延军老师独唱的《月亮代表我的心》情深意切,表达了他对同学们的满腔热忱;周思宇同学和撒莉老师手风琴合奏《飞速的加洛普》激情洋溢,体现着毕业生与老师之间的浓浓情谊,把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晚会中,师生互动的“你来比划我来猜”游戏引发了全场的热烈反响,毕业生邀请了杨瑞龙院长等老师共同参加,现场再一次迸发出浓情厚谊。在教师寄语与毕业生感言的DV中,老师们语重心长,寄托着对即将步入社会的孩子们的殷殷期待;同学们用他们饱含深情的歌声和诗句,表达着对母校对老师的拳拳依恋。最后,晚会在全场演员合唱《七里香》中圆满结束。


  2013届毕业晚会作为毕业系列活动的重头戏,受到了院领导和老师的高度重视。晚会贯彻“经院一家人”的学院特色文化氛围,紧扣毕业季主题,以精彩的节目和浓浓的情谊为毕业生留下终身难忘的回忆。

(编辑:王宝奎 吕媛媛;核稿:丁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