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成功举办第16期经济史与经济思想史研讨会
发文时间:2016-10-28

   10月28日中午10时,第16期经济史与经济思想史研讨会在明德主楼729会议室举行。本次会议邀请到了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史研究所研究员方在庆老师进行主题报告。经济学院王珏、黄淳、孙睿、劳动人事学院易定红等老师及经济史专业、经济思想史专业的博士后、博士生和硕士生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方在庆研究员首先对于如何理解科学、如何理解创新这一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其对于中国创新长时间停留在器物层面的判断令人印象深刻;随后,方研究员结合自己在德国讲学和生活的经历对于中国未来的科技创新提出了自己的见解,“要从制度甚至文化上培育”才是根本所在。

   报告后,参会的老师和同学又进行了四十五分钟的讨论,话题涉及文化内涵、民族性、科技史等内容。会议结束后,方研究员表示“人民大学的学生思维很活跃,比想象中的还要好”,他也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机会同经济学院的师生交流思想,共同进步。

(编辑:陆美贺;核稿:吕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