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基层党建,助力十年腾飞——经济学院召开党委会
发文时间:2009-11-24

1118日 下午,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经济学院党委紧密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召开了党委委员会议,探讨如何加强基层党建,如何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开展党的工作,从而推动学院和学校“十年腾飞”规划目标的实现。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宇主持。

张宇书记首先分析了学院加强基层党建的新形势和面临的新任务,强调了建设一支强有力的党的队伍对于促进学院各项工作的重要意义。张宇书记和其他党委委员重点探讨了在学院教师中发展党员的问题,大家一致认为在青年教师中发展党员对于加强党组织建设是非常重要的,党委委员以及党支部书记要更加重视对这些入党申请人和积极分子的思想政治引导,既要坚持“成熟一个、发展一个”,也要积极开展工作,“促其成熟”,而不是“等其成熟”。

会上,大家对于如何进一步加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增强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进行了探讨。大家一致认为,需要进一步加大党支部工作力度,要以支部为单位,开展更多政治导向鲜明、形式多样、内容充实的支部活动,将支部工作与教研室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用党的理论指导各教研室更好的开展学术科研活动,促进学院的学科建设。

党委统战委员、经济学院院长杨瑞龙认为工会前不久组织的“歌唱祖国”合唱活动效果非常好,集中展示了“经院一家人”的高度向心力和巨大凝聚力。大家一致认为,工会活动的力度还要进一步加大,要结合学院的实际情况,开展更多更好的活动。

党委会还对近期学院的重点工作进行了讨论,根据学校管理工作会议的要求,将以学院党委为龙头开展一系列的工作,进一步提升学院管理工作水平。

(编辑:王宝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