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政治经济学工作坊》举办学术研讨会
发文时间:2016-03-11

   3月11日中午12时,政治经济学工作坊在明德主楼734教室举行2016年第一次学术研讨会。会议邀请了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经济学研究所讲师、《政治经济学报》编辑部主任、日本后凯恩斯派经济学研究会国际英文会刊《Post Keynesian Review》技术编辑李帮喜博士进行主题报告。李帮喜博士以《投资驱动、固定资本与中国经济的潜在增长率——一个政治经济学的视角》为题展开报告。主要关于如何由现实的统计数据构建与政治经济学理论模型向“兼容”的支撑数据,从而通过所构建的相关数据结合政治经济学的理论模型,从政治经济学的视角分析中国的收入分配与经济增长等问题,最后提出一些政策性建议。



   经济学院杨斌、赵峰、张红霞、程华、张晨、刘凯等老师及政治经济学专业的学生参加了此次研讨会。与会的老师与同学们纷纷分享自己的看法、提出了问题,就投入产出方法、经济增长理论等问题进行了充分、热烈的讨论。


(编辑:陆美贺;核稿:李佩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