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杨瑞龙教授指导的聂辉华博士论文入选2008年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
发文时间:2008-12-19

经济学院 杨瑞龙教授指导的 聂辉华博士论文入选 2008年 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


    12 月17日上午 ,中国人民大学隆重表彰2008 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北京市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和校级优秀博士学位论文作者及其指导教师。纪宝成校长、袁卫常务副校长等学校领导为获奖博士研究生和指导教师颁发了证书。经济学院多篇博士论文获得奖励。
    经济学院 杨瑞龙教授指导的 聂辉华博士的《声誉、人力资本和企业理论:一个不完全契约理论分析框架》入选 2008年 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会上, 杨瑞龙教授作为指导教师代表做了发言,他就研究生培养工作谈了自己的三点体会:坚持招生与培养中的学术导向;力求把学生带到学术前沿,瞄准学术制高点,以理论创新为己任;给学生创造宽松自由的学术环境,让学生的创造力得到最大限度的提高。
    此外, 刘凤良教授指导的 李彬博士的《有限记忆、验证性偏见预期和经济波动》被评为 2008年 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论文。 胡乃武教授指导的 黄隽博士的《商业银行:竞争、集中和效率的关系研究——对韩国、中国大陆和中国台湾的市场考察》被评为 2008年北京市优秀博士学位论文。 张宇教授指导的 赵峰博士的《竞争、制度与资本积累——马克思主义经济增长理论研究》、 吴汉洪教授指导的 徐国兴博士的《市场进入壁垒理论研究》 和胡乃武教授指导的 黄隽博士的《商业银行:竞争、集中和效率的关系研究——对韩国、中国大陆和中国台湾的市场考察》等被评为 2008年校级优秀博士学位论文。
    截至目前,经济学院共入选 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 5篇,入选 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 2篇,反映出我校经济学科较高的研究生培养质量和学科实力,在全国居于前列。

(编辑:经济学院网站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