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诺恒经济咨询公司高管做客经济学院并发表学术演讲
发文时间:2008-12-23

美国诺恒经济咨询公司高管做客经济学院并发表学术演讲


    中国《反垄断法》已于 2008年8月1日起 施行。在反垄断法实施过程中,界定相关市场是一项基础性的经济分析工作,这个领域的经济学家提出了许多思路和方法。 12月18日晚 ,美国诺恒经济咨询公司(NERA Economic Consulting)反垄断及知识产权部的副总裁格理格瑞?雷奥纳德博士(Gregory K.Leonard)做客经济学院,并发表了题为《产业组织和反垄断中的“自然试验”方法》的学术演讲。演讲会由经济学院 吴汉洪教授主持。
    格理格瑞?雷奥纳德博士是美国诺恒经济咨询公司反垄断及知识产权部的副总裁。他的专业领域包括微观经济学的应用和计量经济学,尤其在反垄断和专利侵权领域对进行竞争分析以及损失估算有资深经验。他在反垄断、产业组织、劳动经济学、以及计量经济学领域中发表了许多论文专著。雷奥纳德博士是并购模拟分析模型的开发者之一,现在这个模型已成为并购竞争分析中广为使用的方法。
美国诺恒经济咨询公司是一家由众多经济学家组成的国际性公司。该公司成立于1961年,在北美、欧洲和亚太地区设有20多家分所,拥有600多名专业人员。

(编辑:经济学院网站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