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2011年海外引进人才来校参加系列学术活动
发文时间:2011-06-01

  5月16日-19日,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农业与资源经济学博士Peter Kelly,法国图卢兹经济学院经济学博士Li Sanxi和美国明尼苏达大学经济学博士Chen Pu等三位经济学院2011年从海外一流大学引进的博士来校,参加了系列学术活动。
  5月16日,经济学院院长杨瑞龙教授会见了今年即将入职的海外引进教师。杨瑞龙院长对新进教师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他们详细介绍了经济学院的基本情况、学术地位及影响力。杨瑞龙院长还详细耐心解答了各位关心和关注的问题,并希望各位新进教师能够在人民大学良好的学术创新氛围中开始新的研究生涯,进一步增强经济学院的学术实力,提升学科的国际性水平。经济学院院长助理郑新业等陪同会见。
  5月17日,学校人事处郭洪林处长、刘晓梅副处长和徐利副处长会见了经济学院海外引进人才代表,人事处领导对几位海外一流大学博士学位获得者加入人民大学表示热烈欢迎,希望他们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够兼顾教学与科研,为中国培养优秀的经济学人才。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丁凯陪同会见。
  5月17日-19日,Peter Kelly博士、Li Sanxi博士和Chen Pu博士向经济学院师生分别发表题为“Avoiding the "Can Opener" Assumption in Economics: Some Examples from my Research on China`s Sloping Land Conversion Program”“Risk, Risk Aversion and Incentives”和“Trade Volatility and Intermediate Goods”的学术演讲。
  5月19日,三位海外引进人才签署了来人大任教的工作协议。
  为了落实学校“十年腾飞”、建设“人民满意,世界一流”大学战略,提升学科国际性水平,在学校领导的关怀下和学校人事部门的指导下,经济学院认真组织了2011年度海外人才招聘工作,并从美国、法国的国际一流高校引进海外人才5人。这次,在学校人事处的支持下,经济学院邀请了2011年引进的海外人才来校,开展签约、体检,举办讲座并与我校师生进行学术交流等活动。这也是《中国人民大学引进海外人才暂行办法》出台之后,学校在与海外优秀人才充分交流,以人为本,亲情服务,使他们爱校荣校等方面所作出的一种有益尝试。来校期间,海归教师们亲身体会到学校对海外人才的重视与关怀,切身感受了人大优越的人文环境和良好的校风学风,活动取得了良好成效。

(编辑:王宝奎;核稿:丁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