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统计局中国经济景气监测中心潘建成副主任来经济学——数学(双学位)实验班演讲
发文时间:2006-12-08

    11 月19 ,国家统计局中国经济景气监测中心副主任潘建成,应经济学-数学(双学位)实验班邀请,在中国人民大学明德商学楼做了题为“改革以来中国宏观经济运行及当前宏观经济形势分析”的讲座。
    在讲座中,潘主任结合自己工作中的经验与相关的统计数据,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数十年来的学习研究心得,向同学们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改革以来中国宏观经济运行的总体特征,并分析了出现这种经济现象的原因,对国民经济发展进行了展望,最后提出了相应的对策建议。
    讲座结束后,潘主任对同学们提出的相关问题都给予了详细的解答。潘主任还送给同学们60多本在学习和研究中所必须的《中国经济景气月报》和《中国经济景气年鉴》。
    同学们纷纷表示,这场讲座加深了自己对20年来中国经济发展的认识,增加了统计数据分析的知识,极大地拓宽了大家的眼界,有利于增进对我国经济问题的进一步认识。


(编辑:牛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