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2017届毕业日系列活动成功举办
发文时间:2017-06-21

   6月20日,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2017届毕业日系列活动成功举办。

   上午8时,全体毕业生在明德广场前合影留念。参加毕业生合影的有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刘伟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贺耀敏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刘元春教授、中国人民大学荣誉一级教授卫兴华教授、中国人民大学荣誉一级教授胡钧教授、中国人民大学一级教授吴易风教授,中国人民大学一级教授胡乃武教授以及机关部处领导、学院领导和教师、毕业班班主任和七百多位本硕博毕业生。

   9时,2017届硕士、学士学位授予仪式暨毕业典礼在明德堂隆重举行。学位授予仪式在雄壮嘹亮的国歌声中开始。中国人民大学荣誉一级教授卫兴华教授、中国人民大学一级教授吴易风教授、中国人民大学一级教授胡乃武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贺耀敏教授、院友代表、原南京大学党委书记洪银兴教授、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张宇教授、党委书记关雪凌教授以及杨瑞龙教授、方福前教授、孙久文教授、刘瑞教授、赵国庆教授、刘凤良教授、郑超愚教授、王晋斌教授、郑新业教授和陈彦斌教授等出席仪式,并为经济学院硕士、学士学位获得者授予学位。学校各机关部处、兄弟院系代表、经济学院教师代表、毕业生家长代表等观礼。经济学院2017届全体硕士、学士学位获得者参加仪式和典礼。学位授予仪式暨毕业典礼由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关雪凌教授主持。

   贺耀敏副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对经济学院666名硕士、学士学位获得者表示热烈祝贺,向无私奉献的教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关心学校发展、支持大家成长的亲友们致以亲切的问候,他表达了对祖国伟大复兴的坚信与希冀,对母校光荣历史的理解和感悟,以及对经济学院打造经济学中国气派的赞美与感叹。最后,贺耀敏副校长送给经院毕业生宝贵的临别赠言:希望大家拥抱理想、坚韧不拔;脚踏实地、实事求是;知行合一、勇于创新;立足中国、心怀世界。

   校友代表、原南京大学党委书记洪银兴教授致辞。洪银兴教授首先对各位毕业生表示祝贺,并深情回顾了自己在人大经院的求学生活,对各位老师表达了衷心的感谢,他谈及了三个幸运:第一个幸运是考上了好大学,第二个幸运是遇到了好老师,第三个幸运是有了好校友。洪银兴教授表示,是金子永远发光,治学做人要有追求,人生要懂得感恩,他以此鼓励毕业生扬帆远航,继续奋斗。

   经济学院院长张宇教授宣读了中国人民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关于授予硕士、学士学位的决定。

   主持人邀请德高望重的卫兴华教授、吴易风教授、胡乃武教授为学生代表、北京市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获得者颁发学位证书,并为他们拨穗。

   随后,张宇教授、洪银兴教授、杨瑞龙教授、方福前教授、孙久文教授、刘凤良教授、关雪凌教授、刘瑞教授、赵国庆教授、郑超愚教授、王晋斌教授、郑新业教授和陈彦斌教授等一起为毕业生颁发学位证书,同学们分批走上讲台,接受师长们授予学位证书和拨穗正冠。

   在毕业典礼上,经济学院副院长郑新业教授作为教师代表,用他一贯幽默而真诚的语言表达了对同学们的祝福、期许和叮嘱。他用经济学的逻辑推导出“早日成家,早生贵子”是一件至孝至善的决策,并借以祝福大家;他期望同学们充分发挥所学,在解决国家现实难题,在投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业中成就大我;他期望同学们追求卓越同时胸怀天下,既能锦上添花也不忘雪中送炭;他叮嘱同学们要孝顺、要守道义、要包容、要努力,要“不负年华,不惧未来”!

   在 “优秀毕业生”和“经院之星”颁奖典礼上,获得“优秀毕业生”和“经院之星”的同学上台领奖,他们分别在学习、工作、文体、社会实践等方面取得成绩,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肯定。

   毕业生代表发言环节,西方经济学专业张凯宁同学作为硕士毕业生代表发言,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蒙古留学生保罗同学作为本科毕业生代表发言。他们都真诚表达了对人大经院的深情、对经院老师的感恩、对学生生活的怀念以及对未来人生的憧憬。

   在整齐的宣誓声中,在经院学子的泪光中,在家长们的掌声中,经济学院2017届硕士、学士学位授予仪式暨毕业典礼顺利落幕。

   “此去经年,后会有期”2017届毕业晚会于20日19点在明德堂举行。张宇院长、徐景阳副书记、毕业班班主任代表、部分任课教师以及学生工作相关老师出席了此次晚会。

   微电影《后会有期》和歌曲《不再联系》带着离别的愁绪,以一段大学生活的精彩故事拉开了整场晚会的序幕。歌曲类节目或沉郁悠扬,或青春奔放,《呼伦贝尔大草原》《悟空》《曾经的你》《送别》等情感真挚,精彩纷呈,其中由经济学院陈建教授和学院党团学办公室的撒莉老师深情演绎的歌伴舞《呼伦贝尔大草原》赢得了观众热烈的掌声!

   舞蹈类节目各放异彩,开场舞《Worth It》凭借欢快的音乐和活泼的舞蹈点燃了全场的情绪;《相和歌》《阿拉伯舞》《Novacane》等将传统与现代相结合,生动地表现了艺术的美感。音乐剧《罗密欧与朱丽叶》、魔术《经世流年》、器乐奏唱《在水一方》等让大家眼前一亮,喝彩连连。

   整场晚会以一曲《再见》落下帷幕。本次晚会以人大地图为主线,一个个满载回忆的校园景色,开启了一段段难忘精彩的回忆,受到了大家的喜爱。

   毕业不说再见,后会永远有期。经济学院毕业日活动在精心筹备、有序协调下圆满结束,彰显了“经院一家人”的温馨理念,赢得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为2017届毕业生留下了难忘而美好的回忆。

(编辑:程万昕;核稿:李佩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