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实施底蕴教育 央视著名主播畅谈“青年人的修身之道”
发文时间:2012-11-28

  11月8日中午,经济学院经英领航之底蕴教育系列活动“尊礼,感恩,宽容——青年人的修身之道”讲座在明德主楼728举行。CCTV七频道主持人、第七届感动中国十大风云人物奖得主、首都爱心助残慈善大使肖东坡先生应邀出席并带来精彩讲座。经济学院院长杨瑞龙教授主持讲座。



  讲座开始前,杨瑞龙院长代表全院师生表达了对肖东坡先生的热烈欢迎;他希望同学们可以从肖先生的讲座中汲取营养,为自身的成长成才积累宝贵财富。随后,肖先生以自身丰富人生阅历与睿智的生活哲学为同学们介绍了修身的“八字箴言”。他认为,若要成功,当知晓层次,即勤奋、智慧、勇气、美德、胸怀。肖先生还提出了“吃饭三招,修炼美德”的观点,建议同学们从小处着手,学会感知他人,欣赏他人。对于当下青年关注的求职问题,肖先生认为,大学生应该“积累故事,丰富经历”,早作准备,丰富自己的履历。接下来,肖先生将焦点从追求成功转到生活与家庭,为同学们总结出“爱情家庭、幸福源泉”,“学会给予、人心如我”,“恪守初心、傻傻简单”的生活哲理。在讲座的最后,肖先生还与现场同学积极互动,耐心解答同学们提出的问题。

  本次讲座是经济学院开展底蕴教育系列活动的一个环节,旨在丰富经济学院学生的思想内涵,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促进学生的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

(编辑:王宝奎;核稿:丁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