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携手大唐共建学生社会实践基地
发文时间:2015-09-28

   为促使学生加深对自己专业、对能源行业的了解,更好的学以致用,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携手大唐(赤峰)新能源有限公司共同签署合作协议,成立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大唐(赤峰)新能源有限公司是中国大唐集团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的子公司,主要负责赤峰地区的风力发电、太阳能发电等新能源项目的开发、建设、生产运营,是我国新能源行业中的代表企业之一。

   8月2日上午,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郑新业教授、兼职教授吴疆代表我经济学院访问大唐(赤峰)新能源有限公司。在大唐(赤峰)新能源有限公司有关领导的带领下参观了大唐赤峰公司的新能源实验室,并由实验室实验员讲解设备相关运行参数与经济性。

   随后,经济学院师生代表在大唐相关领导的带领下又参观了集控中心。大唐(赤峰)新能源有限公司具有丰富的风电场运行经验,也深知传统监控方式的弊端,由于风电场普遍位置偏远、交通不便、环境恶劣,给一线人员的工作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不便,为节省人力资源、改善工作环境、提高管理水平,公司率先进行风电场集中控制理论研究,经过多方面调研国内外风电场集控发展状况与先进技术,确定了风电场“集中监控、少人值守”的发展方向,建立集控中心对风电设施进行统一管理。

 

   参观结束后,经济学院副院长郑新业教授与大唐(赤峰)新能源有限公司代表进行了社会实践中心揭牌仪式。大唐方面对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在中国经济学的教育和研究中的卓越表现表示高度赞扬,对经济学院学生到公司实践表示热烈欢迎。郑新业教授肯定了大唐集团在中国电力发展中做出的贡献,对大唐方面为我院学生提供高水平社会实践平台表示衷心感谢,并对未来在相关研究领域的进一步合作表示期待。

 

   经济学院与大唐(赤峰)新能源公司携手搭建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为学生提供了良好的校外课堂,为相关研究领域的学者提供了与行业直接对话的平台,也为企业的形象宣传、人才引进提供了新的渠道。

(编辑:陆美贺;核稿:李佩洁)